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东加强春运价格监管 严厉打击借机涨价违法行为

    来源:南方网 2019-01-17 16:25:39
    语音播报

    广东加强春运价格监管 严厉打击借机涨价违法行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1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春运客运票价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及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道路客运价格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开展春运客运票价检查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对加强春运价格监管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检查重点、坚持统筹协调、细化监管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重点加强对已放开由市场定价的道路客运票价和场站收费等价格行为的检查和规范。同时,要加强对重大节日小汽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执行情况和服务区餐饮价格的检查;加强对道路客运企业的自主定价引导和提醒告诫,严格执行“提前两周公布票价”的要求,防止出现未经提前公布就随意执行新票价的问题;加强对“12358”投诉举报受理人员的价格政策培训,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周密计划,科学部署,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学习,熟练掌握政策法规,提高检查工作效率。要突出重点,向市场和群众关心的问题聚焦,严厉打击借机涨价和哄抬物价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春运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派出3个督导组赴客流量较大的地市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