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河南四市获批建设新海关 新设海关争取年底前开办业务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9-02-22 11:08:33
    语音播报

    河南四市获批建设新海关 新设海关争取年底前开办业务

    河南四市获批建设新海关 新设海关争取年底前开办业务-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2月2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去年我省一次性获批24个隶属海关单位,海关业务实现了全省18个省辖市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口岸的“全覆盖”,隶属海关数量居全国前列。其中,平顶山、开封、驻马店、济源海关为新获批建设机构。

    全省新批的24个隶属海关中,平顶山、开封、驻马店、济源海关属于新获批机构;商丘、郑州金水、郑州邮局、郑州车站、郑州新区和新郑海关为办事处升格或更名;周口、漯河、濮阳海关为原有关无检或者有检无关,此次将对原来的单一机构进行全面扩展;其余的如洛阳、南阳海关等由原关检机构整合而成,将进一步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由原关检单一机构扩展为隶属海关的,原则上今年6月底前要挂牌开关;新设隶属海关将按要求加快筹建步伐,争取在年底前开展相关业务。

    近年来,我省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创新开放体制,开放发展成为我省的靓丽名片。综保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自贸试验区建设亮点纷呈,成为推进全省外贸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2018年,全省有实际进出口业绩的企业7587家,其中354家企业进出口值超过1亿元。但在这次海关机构改革前,我省多个省辖市口岸查验机构不健全,这些地方的进出口企业办理口岸查验业务需要到外地,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开放型经济发展。

    新一轮的开放大发展对载体平台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这次大幅增设我省的海关机构,是全省开放发展的重大机遇,将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