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划重点!重庆市完善学生资助新政策将有这些变化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3-07 10:04:15
    语音播报

    划重点!重庆市完善学生资助新政策将有这些变化

    划重点!重庆市完善学生资助新政策将有这些变化-林楠-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6日19时03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记者 刘洁)今(6)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解决学生资助不平不充分矛盾,重庆市出台三项政策:对全市高中阶段在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免费提供教科书、调整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和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兜底”保障机制。

    2019年2月,市教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对全市高中阶段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免费提供教科书的通知》,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到2020年,对在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免费提供教科书,该政策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承担,市级按每生每学年平均400元标准对区县给予补助。

    与此同时,市教委、市财政局还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基础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健全困难学生资助机制的通知》,要求学校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非寄宿学生在校上学期间免费提供一顿午餐。

    还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要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

    此外,重庆市健全困难学生资助 “兜底”保障机制,对在学校学生资助统一审核确认后,教育、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新增认定的困难学生,学校和区县应及时启动认定工作对其进行认定,通过“兜底”机制保障解决、及时资助,动态识别新增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需资助资金,由区县财政、教育部门负责保障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