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杭州滨江要率先用上5G了!今年5月实现5G全覆盖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9-03-07 10:15:40
    语音播报

    杭州滨江要率先用上5G了!今年5月实现5G全覆盖

    核心提示:前不久,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行,华为、小米、OPPO、三星……多家企业纷纷推出5G手机,一时间将5G终端概念推向新的高度。

    然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却不得不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目前世界上能供它们接入的5G网络寥寥无几。

    好消息来了!3月7日,记者获悉,杭州滨江区将于今年5月实现5G全覆盖

    全国5G全域覆盖第一区

    据悉,滨江移动已于2018年开始着手5G部署,并计划于2019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前,力争实现滨江区5G全域覆盖,打造全国5G全域覆盖的第一区。

    2018年,滨江移动已建成12个5G测试基站,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奥体中心、网易软件园等特定场景,为部分垂直行业提供5G测试环境。

    2019年2月底,建成浙江首批5G多天线基站,用以搭建峰值速率测试环境,同时完成部分核心基础承载网络的优化设计。

    根据计划安排,滨江移动将于3月完成5G基站相关配套的改造升级,构建5G核心基础传输网络,建成“百站”规模,实现连片覆盖。4月底,完成“双百站”规模,基本实现5G全区域覆盖。5月17日前,完成滨江区域5G全覆盖,并联动华为做好5G全网优化测试,实现滨江5G预商用。

    滨江有个5G实验室

    去年9月26日,滨江区政府就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杭州分公司在智慧e谷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滨江联合创新中心,探索5G前沿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促进5G产业在滨江区的集聚发展。

    滨江联合创新中心面积3600平方米,中心内设5G实验室、网络与信息安全攻防实验室、华为IOT生态认证服务中心、5G产业众创空间。

    中心致力于探索5G前沿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孵化5G产品并提供测试和演示环境,打造5G生态链,聚合产业链资源,为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展示、培训、会议、测试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形成产业联合创新生态圈和双创孵化生态圈,共同推动浙江省5G产业联盟、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5G及信息化业务推进中心落户滨江。

    诺基亚5G研发基地在滨江

    除了5G实验室,滨江还拥有全球最大的诺基亚研发中心。

    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经拥有超过4000人的研发团队,拥有雄厚技术基础和人才储备。同时,杭州研发中心也是诺基亚全球5G和云产品的主要研发基地。

    今年初,诺基亚贝尔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测试。作为唯一一家使用第三方测试终端参与本次测试的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诺基亚贝尔5G商用就绪产品平均测试下行峰值速率高达1.38Gbps,接近5G NR 4X4 MIMO的理论峰值。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