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武汉:“精致环卫”擦亮城市底色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3-11 11:10:25
    语音播报

    武汉:“精致环卫”擦亮城市底色

    “桶内顽固性污渍,碱水洗不掉,要用铲子和清洁球。”3月8日下午,武昌积玉路环卫设施清洗中心,环卫工蔡光秋说,清洗班一天要洗300多个垃圾桶。

    当日,武汉市召开“精致环卫”工作推进会,市、区城管执法委主任、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近百人,观摩积玉桥街“精致环卫”作业现场。

    垃圾容器脏乱、满溢,马路人字沟藏污纳垢,路面保洁不到位……这些都是“精致环卫”工作需要攻克的难题。

    积玉路环卫设施清洗中心,占地3300平方米。每天,四辆平板车在积玉桥街来回穿梭,将装过垃圾的脏桶运回此处,由专人集中清洗、消毒,再将洗净的垃圾桶运至小区。

    在积玉桥街沙湖苑路、尚隆路等路段,路面不见大垃圾桶。街环卫所清运队队长陈惠明说,240升垃圾桶占道影响市容,已全部移至社区内,路边新设容积30升的果皮箱,垃圾清运员要不间断“巡逻”。

    3月8日清晨5时许,一辆大型洒水车冲洗积玉路,环卫工紧随其后,用扫把推动人字沟中的污水,在距篦水池1米处时,将垃圾移至地面并人工清扫干净,随即,吸扫车将零星垃圾和积水吸走,路面一尘不染。

    积玉桥街环卫所所长胡洪新介绍,去年8月,积玉桥街作为武汉市“精致环卫”工作试点街道,首推“1444工作法”,探索中心城区街道“精致环卫”模式,努力让市容街景变得更净更美。

    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还有200余天,眼下,武汉环境整治提升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此,该市“精致环卫”专项行动提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八项:清扫保洁精细化,严格实行每天凌晨普扫和7时至22时不间断巡回保洁作业;垃圾收运精细化,增加清运频次,当垃圾量达到空器容积2/3时及时安排清运;道路清洗精细化;垃圾容器和环卫车辆管理精细化;垃圾转运站和环卫停保场管理精细化;公厕管理精细化;垃圾分类有序推进;生活垃圾服务费征收机制加紧完善。

    “我们要通过专项行动,促进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根本性改观,全面完成军运会环境卫生保障任务。”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