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杭州市进一步加强民办中小学规范招生小学公民同招及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政策文件将于近日发布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3-15 15:28:46
    语音播报

    杭州市进一步加强民办中小学规范招生小学公民同招及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政策文件将于近日发布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蔡宇冠)日前,杭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民办中小学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监管责任,有序推进民办学校事业编制教师清理规范工作,营造良好的招生办学氛围,推进杭州“美好教育”实践。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切实担当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服务和指导,帮助学校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方案,有序合规开展招生活动;不断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管和工作督查,主动作为,做好宣传内容的备案和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学校及时公开招生信息,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对于民办学校事业编制教师清理规范工作,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和相关学校务必严格按照清理规范计划,有序推进落实。

    近年来,杭州市教育局积极研究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的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对民办教育既鼓励支持又积极规范,积极促进杭州市民办教育更加健康发展。

    2017年开始,大力规范整治校外培训市场,加强培训机构管理,加大对培训机构与民办中小学校违规勾结招生的查处力度;2018年,明确了从2018级初一开始,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分配生人数从50%提高到60%;积极实施民办学校事业编制教师清理规范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区、县(市)制定分年度清理规范计划并按计划推进落实。

    2019年,杭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改革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行为的监管和指导,3月份,组织中小学文化学科培训机构签订了规范办学行为的承诺书;继续做好民办学校事业编制教师清理规范工作,确保每年完成既定计划;继续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即将出台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工作和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政策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