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晒文化晒风景 重庆区县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下周一启幕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3-20 11:02:05
    语音播报

    晒文化晒风景 重庆区县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下周一启幕

    晒文化晒风景 重庆区县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下周一启幕-周晓雪-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9时30分讯(记者周晓雪)重庆各个区县有哪些好风景好耍事?又有哪些精彩的历史文化故事?3月25日起,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共同开展的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开始刊播,每周一、周四各推出一个区县。该活动将深度挖掘各区县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采取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宣传推介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形象特色和文化旅游精品,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书记当“导游” 讲述精彩故事推介奇美风光

    重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在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各区县党委书记将化身“导游”和“代言人”,在8分钟具有故事性的电视短片中,现场讲述本区县精彩历史文化故事,推介本区县奇美的自然风光,引领观众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畅游美丽的风景风光。

    据了解,“书记晒文旅”将于每周一、周四21:15在重庆卫视《书记晒文旅》专栏首播,随后,将于21:30在重庆新闻频道《书记晒文旅》专栏播出,还将于次日7:00在广播重庆之声《968早新闻》栏目播出,网友也可以通过华龙网点播观看。

    区县“故事荟” 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

    大足石刻的瑰丽震撼、三峡红叶的沉醉宜人……重庆各个区县都有“宝藏”,如何挖掘“深闺”好景?作为文旅推介活动的一大重要环节,“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将联动各区县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撰写故事美文,精心遴选精彩图片,探寻和述说本地最具特色的优秀历史文化故事、风土人情故事、自然风景故事。

    这些精彩的区县故事,将于每周一、周四在重庆日报要闻版首刊,并纳入华龙网制作的网络专题中。让读者在字里行间,一起赏阅当地最经典的人文风情画面和文化旅游故事。

    炫彩60秒 一览各区县的绚丽风光

    还记得去年刷屏的新版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吗?短短35秒,从朝霞满天、蓝天白云到灯火阑珊,带领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重庆,令不少外地朋友乃至国际友人感叹美轮美奂。

    没看够的话,这次接着看。在本次“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每个区县都将展示各具特色的“炫彩60秒”。60秒的微视频将深入挖掘提炼独具特色的人文精神标识和丰富内涵,浓缩当地自然风光、人文风韵精华。

    该微视频专题将于每周一、周四18:30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片尾首播,周一至周六11:59与21:23两个时段重播,并同步在华龙网刊播。

    为了全方位传播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我市将在“新重庆”“上游新闻”“第一眼”客户端与“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活动专题,并开通网上投票专区,邀请市民、游客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风韵点赞。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