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浙江今春最大规模招聘会开幕 政企争抢“大数据”人才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3-20 11:17:30
    语音播报

    浙江今春最大规模招聘会开幕 政企争抢“大数据”人才

    【摘要】 19日早晨8时许,很多人还在上班路上,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已是熙熙攘攘。今天,这里的“主角”是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也是全省今春最大规模的招聘会。

    31.jpg

    招聘会现场 张冰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刘渊慧)19日早晨8时许,很多人还在上班路上,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已是熙熙攘攘。今天,这里的“主角”是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也是全省今春最大规模的招聘会。

    记者注意到,在浙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一些政府部门和与政府部门相关联的企业,也给本场招聘会提供了大数据分析师等岗位,用高薪、事业编制等待遇“抢人”。

    招聘会刚刚开始不到一小时,中电科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收到了十几份简历,其中大部分求职者都是奔着“大数据分析师”岗位去的。“应聘者需要硕士以上学历,最好有相关工作经验,这样上手更快。至于待遇方面,月薪8000元以上,另外还会有绩效奖金。”该公司负责现场招聘工作的孟女士告诉记者,公司作为推进嘉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运营主平台,迫切需要增强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力量。

    另一边,来自丽水青田县政府办公室的展台前,也有不少人前来应聘。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些求职者应聘大数据中心岗位,但因无法满足“研究生及以上”等方面的要求,简历最终被退了回去。“求职者通过面试被录取后,年薪能达到12万元至15万元,还能获得事业单位编制。”这位工作人员说,省里面成立了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县里的信息中心也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开展了提升改造工作,希望能用优厚的条件吸引到合适的人才。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除了招聘单位,还有不少求职者也是奔着“大数据”三个字而来。浙江农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张就是其中之一。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他,即将本科毕业,今天和百余名同学搭乘学校组织的大巴“组团”求职。“大数据是现在的热门领域。你看我用笔标记的,都是与大数据有关的岗位。”小张告诉记者,他自己平时通过网络等渠道,自学了不少大数据专业知识,希望以后能在这一领域施展身手。

    除了与大数据相关的岗位,本场招聘会还提供了不少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其他岗位。根据浙江省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本场招聘会共有750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1.8万余个。这些岗位中,与八大万亿产业相关的岗位近万个,超岗位总数一半以上,其中数字经济人才需求最大,推出岗位近4000个,占比21%。

    截至19日下午3时,本场招聘会共有2.1万余人入场应聘,85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延伸阅读:

    浙江省人才市场部分招聘会信息

    1综合类技能人才公益性招聘会

    招聘时间:3月20日(周三)

    2浙江省营销、策划、外贸、行政、财务、广告专场招聘会

    招聘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

    3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招聘时间:2019年3月23日(周六)

    4浙江省建筑、房产、物业、园林、市政专场招聘会

    招聘时间:2019年3月29日(周五)

    5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招聘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

    以上招聘会均在杭州市古翠路50号举办。

    4.jpg

    1.jpg

    2.jpg

    3.jpg

    截图来自“浙江人才网”官微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