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严把准入关!贵州加强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审查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04-15 15:09:42
语音播报

严把准入关!贵州加强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审查

多彩贵州网讯(多彩贵州网记者应腾)为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4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网获悉,贵州将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实施严格审查制度。

据悉,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加强登记监管职能,对涉及司法部门推送的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严格执行《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制度,对于正在被执行刑罚或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正在被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通缉;因犯有贪污贿赂罪、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因犯有其他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三年;或者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有法律和国务院规定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其他情形的涉黑涉恶人员,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市场监管部门不予核准登记。

同时,法定代表人任职期间出现上述所列情形的违法行为,该企业法人应当申请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若未办理变更登记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理的,处1万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的涉黑涉恶人员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此外,为了坚决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企业登记行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实施企业登记身份实名验证。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涉黑涉恶有关信息的沟通、交流,及时提供相关企业登记信息查询服务。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做好涉黑组织及其成员成立市场主体状况、任职等情况的核查。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乘着"三变"春风 朱昌镇走出产业多样化的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