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人脸识别技术揪出毒贩

来源:湖北日报 2019-04-23 14:16:35
语音播报

人脸识别技术揪出毒贩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人脸识别技术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武汉火车站的值班民警张敬(化名),就在这一技术的协助下,将毒贩王某人赃并获。4月22日从省高院获悉,王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张敬在武汉火车站进口负责实名制验证工作。2018年6月21日7时许,车站人脸识别机报警显示,有一名男性旅客王某是涉毒人员。他立即前往盘查,在其裆部发现可疑物品。

随后,张敬与赶来的协警将其带至公安值班室,作进一步检查。在值班室,王某从裤内裆部掏出一袋用保鲜膜包裹、白色塑料胶带缠绕的柱状白色晶体。经鉴定,白色晶体净重249.26克,从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77.26%。

据悉,王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14年1月16日被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2014年3月18日刑满释放。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其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运输毒品罪,系累犯,又系毒品再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山东读者买书量全国第五,90后喜欢小说80后爱买童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