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女孩救助晕倒老妇人追踪:她是莆田供电公司员工

来源:东南网 2019-04-25 09:54:35
语音播报

女孩救助晕倒老妇人追踪:她是莆田供电公司员工

女孩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车辆调控中心的一名员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 供图)

相关链接:

《莆田:老妇人晕倒在地 年轻女孩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日前,一段年轻女孩救助昏倒老妇人的视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东南网“闽善行”记者经多方了解到,这位救人的女孩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车辆调控中心的一名员工,名叫蔡仕媚。

蔡仕媚向记者介绍,4月20日下午,她正在和家人一起观赏黄石镇一年一度的出游表演,突然人群中有一位老人昏倒在地。“现场观看的人很多,当天天气也比较闷热。”有过护理经验的蔡仕媚当即上前为昏倒老人检查了身体状况,初步判断老人应该是中暑了。在采取了一些基本救护措施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

“幸好老人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将老人搀扶起来后,给她喂了点水。”蔡仕媚说,直到老人慢慢恢复了体力,她才放下心来。

谈及救助昏倒老人这件事,蔡仕媚总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刚好学过一些救护知识,自然而然地就上前去帮助老人。“我觉得这是一种本能,我也只是尽了一些绵薄之力。能帮助到别人,我心里其实也很开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好心人士能在这种情况下伸出援手,给予他人帮助。”蔡仕媚说。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馆长私房书单》正式上线 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为您荐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