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只要拿到这个奖,河南奖励100万?这是真的!

来源:大河网 2019-04-28 15:59:44
语音播报

只要拿到这个奖,河南奖励100万?这是真的!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原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关于拨付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奖励资金的通知》,对河南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19家单位进行配套资金奖励。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政府奖励。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规定,该局对获得本届专利金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获奖专利“一种数据安全交换方法、装置、节点及系统”)奖励100万元、获外观专利银奖的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获奖专利“空调器”)奖励30万元,其他17家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 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设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据了解,《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由河南知识产权局和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于2017年联合下发,旨在对河南省获得河南省专利奖、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给予一定的奖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