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7部门联合参与 四川首届1100家诚信民企评选亮点提前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05-28 09:50:14
语音播报

17部门联合参与 四川首届1100家诚信民企评选亮点提前看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李仕丽 实习生 陈君哲)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百千工程”评选活动将于本月28日拉开帷幕!作为四川省内首次以诚信为主题举办的大型民营企业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100家企业,通过表彰奖励和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融资贷款等方面进行政策激励,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诚信企业”营造最佳投资环境和社会信用环境,为推动四川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四川省“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活动有哪些亮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亮点一:十七个部门联合指导 激励政策吸引眼球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应急管理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成都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指导,活动参与部门基本涉及到民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了活动的权威性,从根本上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记者注意到,除了联合参与部门众多之外,此次活动给与评选出的1100家民营企业在激励政策上也是相当有吸引力。获评企业将被纳入信用中国(四川)网站红榜名单,入册四川省民营“诚信企业”名录,同时获得由省税务局、人力资源保障和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厅等十余个部门发布的联合激励政策,享受诸如优先提供纳税辅导或纳税提醒服务、适当减少劳动保障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简化银行在办理开户结售汇及外汇收支手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优待政策。

亮点二:四川省内首次举办、评选规模大、覆盖范围广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内首次以诚信为主题举办的大型民营企业评选,通过发现典型,评选优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活动将评选出1100家诚信民企,其中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的民营企业100家,在四川省内各市(州)、县(市、区)注册的民营企业1000家,评选范围覆盖了省内各市(州)、县(市、区),评选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在四川省内也尚属少见。

亮点三:报名面向全社会 评选细则公开、公正

此次活动,只要满足在四川省内注册经营年限在三年及三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无偷税漏税记录,在生产经营中无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行为,无重大质量问题,无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记录和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的非公有制企业均可登录四川新闻网(http://www.newssc.org)在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百千工程”评选活动专题页面(http://zq.newssc.org/system/topic/7256/index.shtml)中报名参加,为广大优秀民营企业提供了充分的展示机会和发展空间,任何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都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了确保活动的真实性和严谨性,组委会将对报名企业的资质进行人工审核,根据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初选。在初选企业名单中,依据社会公众形象分和技术分进行复评。社会公众形象分由网民投票评选,占总分值的30%;技术分由专家团队根据评选标准进行评选,占总分值的70%。复评后最终获评企业名单,经征求指导单位意见后,在四川新闻网对评选出的“诚信企业”进行公示,若入选的企业存在重大失信行为,经调查核实的,取消资格,缺额按参评企业得分由高到低进行递补。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从5月28日持续至10月,近6个月的时间,要完成申报、初评、终评和表彰颁奖四大阶段,每一环节时间紧扣,但在专家评审阶段所预留的时间充足,为专家团队的评审提供了时间上的保障,确保评选结果的公正性。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福州:刚买3天的新车就无法启动 4s店拒绝更换网友将起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