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徐湘平:用案例故事说话 诠释加强全球多边合作的国际意义

来源:红网 2019-06-25 14:45:43
语音播报

徐湘平:用案例故事说话 诠释加强全球多边合作的国际意义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何青 长沙报道

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抵达多远的未来。

6月24日,离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发布会还有2天。

从无到有,变“不可能”为“可能”,奋力拓荒……翻开《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无数感人的中国故事跃然纸上。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这是中非交流合作的智慧结晶。

“这本书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故事说话,诠释加强全球多边合作的国际意义,以一种以小见大的方式,凸显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昭示着未来中非多边合作的无限前景。”近日,红网时刻记者就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等相关内容,专访了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

覆盖非洲31个国家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编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发展中非关系时提出的‘授人以渔’重要论述的创新。”徐湘平表示,书中的合作案例和方案要求对应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中的经贸相关领域,同时需满足中非关系的“四个转变”原则。

“这次案例和方案前期征集面向全国。”徐湘平介绍,自征集以来,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共收集案例方案245篇。

最终入选《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101个案例方案,涵盖全国21个省市,覆盖非洲31个国家,涉及农业、工业制造、商业贸易、基础设施、园区合作、能源矿业、融资合作、综合及其他等八大行业领域。

全套书籍共6册,中文版上下册、英文版上下册、法文版上下册,将作为实用工具书籍,赠送给参会的世界各国重要的领导嘉宾和政商要客,为中国企业走向非洲和世界提供国际化展示与推广平台,为非洲国家和人民提供一场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的“宏大盛宴”。

湘非故事再谱新篇

“非洲人民需要‘工具’,《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应运而生。”谈及湖南为什么想要编辑这样的一本书? 徐湘平如是说。

非洲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新兴市场之一,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非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传统的友谊,经贸合作十分紧密。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既是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大创新和亮点,也凝聚着中国和非洲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

徐湘平表示,希望湖南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智慧引领下,在“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支撑下,越走越实,越走越远,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推进,为非洲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将继续征集并优化提升质量,更加注重复制推广,促进项目对接和落地实施,让其真正成为实践的方法论、运用的工具书。

相关链接: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是根据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的要求,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统筹指导,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实施,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负责面向全国征集。书籍以中英法三国语言推出,全套书籍共6册,中文版上下册、英文版上下册、法文版上下册,日前已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为即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提供的智慧成果集、实践方法论与合作工具书。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通威、红旗、郎酒等知名川企踊跃报名参与“诚信百千”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