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州首推 “手机秒办公证”下半年在全市铺开

来源:金羊网 2019-06-27 14:56:35
语音播报

广州首推 “手机秒办公证”下半年在全市铺开

金羊网讯 记者薛江华、通讯员粤司宣报道:26日,广州市司法局推出全国首个“手机秒办公证” 平台,市民关小姐仅凭个人手机,10秒之内即办理了全国第一宗即时出具的身份证信息公证。据悉,这是市司法局继去年“智慧公证”项目以来全国首推的又一个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项目,颠覆传统的公证模式,让群众能够实现秒办公证。

无需提供任何证件,即网上收费、公证员网上审核签章、即时出具电子公证书、网上送达、同步自动建立电子档案和官网提供真伪查询的身份证信息公证,真正做到了零跑腿,达到了秒办速度。

记者了解到,“手机秒办公证”选取海珠公证处作为试点机构并逐步覆盖全市,主要针对证照类公证事项的办理,目前可实现的有身份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类公证事项。收费标准和去公证机构是一样的,实行统一的标准收费,但不受时间限制,可以24小时办理。

据悉,在海珠试点后,“手机秒办公证”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全市铺开。届时,只要是涉及证件类公证的,都可以通过手机轻松搞定。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浙江聚焦开拓新兴市场 今年以来境外自办展会数增逾五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