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郑洛新位列河南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三甲 《河南双创蓝皮书(2019)》发布

来源:大河网 2019-06-27 15:04:45
语音播报

郑洛新位列河南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三甲 《河南双创蓝皮书(2019)》发布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6月26日,河南双创蓝皮书(2019)发布暨双创助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蓝皮书》利用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和创新绩效等5个一级指标对河南各个城市进行排名。从总分来看,郑州、洛阳和新乡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覆盖的三个城市,在本次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位列三甲。排在第4至第6位的依次是许昌市、焦作市、南阳市,与上年相比,前三名没有发生变化,许昌市排名由上一年的第六上升为第四。

据了解,《河南双创蓝皮书(2019)》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顾问张大卫,主编喻新安、胡大白、杨雪梅,全书38.8万字。该书是继2017年全国首部双创蓝皮书(《河南双创蓝皮书(2017)》)推出之后的第三部双创蓝皮书,由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创研,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委党校、苏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撰写。

《河南创新创业发展报告(2019)》以打造河南双创升级版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总报告、创新创业环境升级篇、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篇、创新带动就业能力升级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篇、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篇、案例分析篇等,内容丰富,论述详实,是了解河南双创情况特别是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有益读本。

在研讨会上,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双创蓝皮书(2019)》主编喻新安在谈到2019年河南双创蓝皮书的基本构想和结构时指出,面对国内外严峻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河南全省上下以全面提高发展质量为根本方向,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省打造“双创”升级版取得积极进展,双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双创载体平台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主体得到加强,“双创”发展群体不断壮大,财政金融扶持得到强化。

“借此机会研讨高质量发展怎样借力双创,有利于专家学者用更宽广的视野紧密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研判,更好地服务现实社会。并希望双创蓝皮书的出版能对河南进一步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研讨会上,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张冰、李斌、刘晓慧、豆晓利、郭军峰、张志娟等专家,围绕推进数字化创新、河南省孵化机构和众创空间服务水平的路径与对策、工业互联网驱动河南制造业“双创”升级、健全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重点展示品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广州首推 “手机秒办公证”下半年在全市铺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