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全国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东南网 2019-07-03 16:27:08
语音播报

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全国征集活动启动

东南网莆田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7月2日下午,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全国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莆田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林文彬、莆田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黄飞舟、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志愿服务站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莆田素有敬老孝老的良好家风和乡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为老年人服务的风尚日盛,“闽善行”、“一元理发”、“电力义修哥”和“老帮长”等为老助老服务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老年群众的普遍欢迎,成为全国、全省知名的服务品牌。在这一基础上,莆田市适时建立了“扶老助长·关爱老人”为老志愿服务登记制度与时间储蓄等激励机制,同时设立了每月12日定期开展的老年健康服务日活动。

据了解,该为老服务结合“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登记证书),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推进“互联网+志愿服务”,在老年人、志愿者、各类专业化志愿公益组织之间架设起无障碍交互桥梁,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提高为老服务效率。“闽善行”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融入到敬老、扶老、助老等关爱老人的公益服务中;有效开展精准助老、扶老志愿服务,推动全社会为老服务创新发展,助力老龄健康事业。

莆田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林文彬说,经过几年的努力,莆田的为老服务已经具备相当的基础,启动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征集活动,是为让各方力量能够积极参与到为老服务当中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政企部经理陈晓晖表示,接下来,莆田移动将充分运用5G通信及物联网技术,在平台建设和客户端应用上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莆田市的为老服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推动为老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更为广泛开展,实现为老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致力提高居家养老老年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助力老龄事业加速发展,面向全社会征集“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莆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协办。

附:(关于公开征集莆田市为老服务形象LOGO的公告)

详情:http://pt.fjsen.com/xw/2019-07/02/content_22458339.htm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大足石刻卧佛修复 难度超千手观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