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东火灾隐患举报平台上线 市民发现火灾隐患可随手举报

来源:金羊网 2019-07-04 15:15:24
语音播报

广东火灾隐患举报平台上线 市民发现火灾隐患可随手举报

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报道:7月3日,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广东省火灾隐患举报平台”微信小程序已经正式上线。市民发现火灾隐患,只要拿起手机即可轻松举报。

广东消防介绍,市民可通过微信顶部搜索框搜索“广东省火灾隐患举报平台”进入微信小程序,点击“消防隐患举报”可填写相关信息,点击底部“提交”后即可完成火灾隐患举报;点击“消防隐患举报查询”可查阅举报投诉的处理结果。

目前,小程序已实现举报场所GPS定位功能,举报人可以精准定位举报场所,方便消防监督员进行现场核查。对于堵塞通道、消防设施严重损坏的,广东消防会在24小时内进行核查;其他隐患将会在3日内核查。

此外,消防部门今年将对9类重点场所和9类突出风险进行重点整治,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市民如果发现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酒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这9类重点场所出现广东消防公布的12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见右表)时,可以立即进入平台举报。

12 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

(一)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

(二)消防设施严重损坏或者擅自拆除、停用的;

(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情形的;

(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

(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六)人员密集场所在外墙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七)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

(八)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

(九)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

(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人员违规从业执业的;

(十一)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私拉乱接的;

(十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制表/黄绮文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重庆将实施职业教育改革 6所以上高校将转型应用型大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