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省15方共谋发展!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固原开幕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19-08-15 13:44:02
语音播报

4省15方共谋发展!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固原开幕

初秋六盘,天高云淡。8月15日上午,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交会”)在固原市开幕。

本届西交会以“发展区域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600余家涉及种植、养殖、食品加工、技术研发和冷链运输等企业参展。

展览部分由主要参展地市的特装展位和参展企业的标准展位组成,通过展示经联会成员地方特色产业、产品,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各成员方之间经贸合作交流,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周边城乡经济的共同发展。自治区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厅局在本次西交会上也组织搭建了展位,展示我区近年来经贸合作交流与发展及全域旅游建设的相关内容。

西交会期间,将举办经联会成员方城市投资推介会,为各参展地市提供一个推介展示自身经济发展特色、寻求互相合作的平台,携手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农牧产品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特产药材、生鲜冷链运输加工和相关行业新兴技术等产业深度合作发展。另外,本次西交会还与全国党报联盟年会相结合,邀请了包括北京日报、新华日报、湖南日报等23家来宁参加全国党报联盟年会的省级党报媒体观展,通过西交会的平台向各家媒体展现固原乃至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简称“经联会”)成立于1986年,是由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甘肃省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陇南市,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固原市,西安铁路局、兰州铁路局、成都铁路局组成的一个跨省区的经济合作组织(简称4省15方),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之一。西交会是经联会4省(区)15方共同打造的著名节会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2018年,经联会第32届年会商议,确定第28届西交会由固原市承办。

西交会每年秋季在经济区举办一届,经各方28年的奋力共举,已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客商群,品牌价值日益提升,已成为西部地区加强经济协作,扩大西部交流,发展横向经济联合的一种有效方式,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文 党硕/图)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谭旭光:四十多年攀登不止,追梦“狂人”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