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全国媒体看西青成功启动

来源:天津日报品天津 2019-09-18 10:50:33
语音播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全国媒体看西青成功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9月17日上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西青大型采访活动在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启动仪式,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央及地方3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西青区的农业、经济、社会管理、文化、农村人居环境等相关领域,全面采访西青区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的新举措和新成就,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大力度地宣传西青区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维微为媒体记者介绍西青区概况

启动仪式现场,《魅力西青 活力之城》形象片吸引了全国媒体的目光。座谈会上,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维微详细介绍了西青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记者座谈环节,媒体记者纷纷为西青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记者讨论座谈,为西青区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全国媒体一行来到张家窝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西青区档案馆、精武镇付村、常青藤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参观采访。

张家窝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张家窝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8780.14平米,由镇统一规划建设,2013年投入使用,主要为全镇15个村集中办公提供场所。2018年,张家窝镇投入 700余万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进行打造,严格落实市委“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战略部署对其进行了提升改造。

党建展厅

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

目前,大楼七层,一层设置有全民阅读室、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建展厅,三层及以上设有文体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15个村每个村独立办公面积达到350平米,共享共用活动室面积达到2305.9平米。鉴于张家窝镇镇域各村已经平改还迁,且在每个平改小区建立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实现资源共享。

西青区档案馆


西青区档案馆始建于1963年,是西青区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和社会各界利用与研究档案史料的服务中心。档案馆新址位于西青区天安数码城安福道与天安路交口西北侧3号楼-4号楼,总面积约11750平方米,库房面积约4000平方米,展厅约2000平方米。

档案馆藏主要来源于西青区各机关单位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档案,近年来通过拓展收集范围,加大征集力度,档案馆藏不断丰富,形成纸质、声像、电子等多载体,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会计档案、实物档案、历史档案等多门类结构。利用档案编辑出版了《西青区党政工作情况汇编》《西青区民俗风情集成》《西青区城乡建设发展情况详介》等多种档案史料汇编。

档案馆展厅深入挖掘档案资源,梳理出反映西青特色的历史事件,包括西青的起源、历史脉络、隶属关系、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文化民生、社会事务、志鉴编修、历史人文等方面,规划布置两个现代化展陈,传播党的声音,展示西青形象,讲好西青故事,更好地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责。

档案馆在原有数字档案查阅中心的基础上,依托智慧西青和西青区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档案”的西青实践,通过西青档案信息化的“1+4”框架体系,努力实现档案信息可视化、楼宇管控智能化、档案管理标准化、档案服务便捷化,最终实现让利用者足不出户即可查档。

档案信息可视化、楼宇管控智能化

精武镇付村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村内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党建引领村庄治理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学习借鉴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推进村庄精细化管理,按照区委、镇党委相关要求,付村制定并推行“一建五推”举措,创新村居并行村基层治理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回迁社区治理创新示范点,进一步提升付村治理水平,创造可在全区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

“一建”是指建设高水平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文化中心,打造党员之家、群众之家。“五推”是指:推动建立“红色党建联盟”,促进区域共治共建;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促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推动智慧平安示范社区建设,促进安全稳定。

珍贵文件档案

社区居民文化活动

新建社区的人脸识别系统保障社区安全

社区文化活动

参观社区幼儿园

常青藤文化创意产业园

常青藤文化聚焦于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与投资,关注于当代艺术家的具有时代观念和主流审美倾向的艺术作品,以推动中国艺术的影响力和在当代国际语境中的力量,同时也通过艺术品相关产业链的构建,提供人们对独特品位生活追求的个性化服务。

常青藤文化由八个相关专业方向的独立公司组成。集团旗下包括常青藤文化基金、常青藤艺术、常青藤文化﹑常青藤设计师联盟、常青藤营造、常青藤影视、常青藤艺术园区,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等业务板块,构成了服务中高端各类客户的艺术品产品链和艺术化生活服务体系。

其中,常青藤文化艺术产业园是以艺术品研究、创作和装饰艺术品的生产、展示为主要方向的大型文化艺术品聚集地。园区坐落在天津市西青区学府工业区,隶属于霍元甲的故乡精武镇,占地52亩,建筑面积近6万平万米。

园区由17层主体建筑、6层艺术品展示楼、专题艺术中心楼及三个大型生产车间组成,通过文化艺术品各个模块资源的整合管理,旨在打造全国最大文化艺术品产业园区。

常青藤文化艺术产业园设有常青藤艺术中心、常青藤艺术设计师工作室、常青藤环境艺术展示体验中心、常青藤艺术品工坊、当代艺术名家工作室、常青藤品味家居体验馆等,提供综合展示、交流、创作、生产、仓储、物流等全方位功能和整体化解决方案。该项目已于2018年5月份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12月份成功举办三个展览: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常青藤-深圳大芬油画作品展、中国历代经典名画精准复制作品展。

9月18日,采访团一行将继续前往李七庄街邓店村、西青开发区、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狗不理食品有限公司、王稳庄镇万亩稻田、稻香公园、西营门王顶堤村、华侨城美亚创意文化园,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用好特殊优惠政策 海南打造乐城医疗旅游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