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贵州银行“牵手”多彩贵州网·云上贵州多彩宝打造贵州首个“大数据风控实验室”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09-20 14:27:10
语音播报

贵州银行“牵手”多彩贵州网·云上贵州多彩宝打造贵州首个“大数据风控实验室”

多彩贵州网讯 9月19日,贵州银行与多彩贵州网、云上贵州多彩宝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隆重举行。三方将在强强联合基础上,秉承“长期合作、共谋发展、共创价值”原则,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包括基础金融业务合作,如贷款、理财、信用卡等产品合作;创新金融业务合作,即贵州银行与多彩宝联合共建大数据风控实验室;银行伙伴合作,如单位存贷款、结算、现金管理、资产管理、员工金融服务等。

本次合作签约的一大亮点,在于贵州银行与多彩宝联合打造贵州省首个大数据风控实验室。贵州银行与多彩宝将在个人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汽车融资、信用卡业务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建设与优化。此外,双方将携手优化风控模型,用以更好地分析客户准入、进行限额管理、授信管理、资产风险定价等,各项成果将运用到贵州银行、多彩贵州网及多彩宝的服务场景生态。基于对金融大数据的共识,大数据风控实验室的成立可谓传统银行与大数据结合,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破局之作。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处处长兼数据资源管理处处长李刚指出:“此次贵州银行与多彩贵州网和云上贵州多彩宝深入合作,是加快推进大数据与金融行业对接合作、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各方强强联合,坚持以人民群众期待和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媒体+金融、大数据+金融、风控实验室的合作,不断探索业务发展模式,推出更多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催生出更多的新模式、新应用、新产品。”

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明表示:“贵州银行成立7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截至2018年12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3425亿元,存款余额2188亿元;营业网点213家,全行员工4483人,机构覆盖全省所有市县,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54位。”。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麟介绍:“多彩贵州网作为贵州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成立五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宣传事业发展为本,努力办好多彩贵州网这张“党网”,不遗余力传播贵州好声音。在提升传播力的同时,积极推动大数据与媒体融合、服务民生纵深发展,在省委宣传部、省大数据局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全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省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央厨房’——“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得到了中央和省领导的肯定。”

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为多彩贵州网旗下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云上贵州多彩宝”政务民生服务平台,实现了“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的集中落地。“云上贵州多彩宝”作为全省“一网通办”的移动端门户,已接入上线了近500项高频服务,推动贵州在全国首家实现水电燃缴费等基础互联网服务城乡全覆盖,推动贵州在全国率先从省级区域推广代开发票服务,在全国率先推出“证件照线上采集掌上办”,等服务。目前,“云上贵州多彩宝”下载量已突破1000万,实名用户超过220万,交易额达到18亿元,全省累计服务人次已超过1.95亿,已逐渐发展成为贵州覆盖范围最广、功能最全、用户最多、体验最好的互联网政务民生服务平台。

未来,贵州银行、多彩贵州网、云上贵州多彩宝将开启多领域、高层次的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新媒体+金融、大数据+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数字金融生态。在客群、渠道、产品、运营和风控模型的合作建设等基础合作上,进行更加开放的合作,让科技手段实现银行产品与多彩贵州网、多彩宝场景的相互连接,相互赋能,同时以生态场景为出发点,通过大数据、AI技术进行业务场景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创造更多价值,开创银行与媒体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江西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昌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