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1位新中国同龄人讲述四川故事 川网特别策划《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9月26日上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09-25 15:02:15
语音播报

21位新中国同龄人讲述四川故事 川网特别策划《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9月26日上线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预告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蔡晓慧)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铸就辉煌。壮丽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四川,作为西部地区重要大省,一直以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四川干部群众于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奋发图强,于改革开放中披荆斩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奋进。如今,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24.6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40678.1亿元,迈出了经济强省新步伐,人民获得感越来越强。

回望70年,9100万巴蜀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建设成渝铁路、成昆铁路、川藏公路,推动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打响农村改革“当头炮”,生态建设下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保障有力,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项项成就铺垫出四川昂扬前行的道路。在这条道路的背后,是一批又一批履职敬业、爱国奋斗的奉献者,他们立足岗位,坚守为民初心,追梦、筑梦、奋斗圆梦,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生命的华章。

为了传递这种奋斗圆梦的正能量,分享他们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四川新闻网从9月26日起特别推出《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视频电子书,讲述大时代背景下的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的生动故事。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视频电子书由中共四川省委讲师团出品,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摄制,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特别支持。经过四个月的选材策划,从四川全省21个市州遴选出21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新中国同龄人,通过镜头展现出他们70年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斗圆梦的人生历程,领悟他们不忘初心、追梦筑梦的执着,传承他们百折不挠、奋斗圆梦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这21位新中国同龄人的视频故事将以电子书的形式展现,大气的书卷一页页展开,其中不仅有人物视频故事,还附以人物背景,70年奋斗路的详细过程,图、文、视频并茂,旨在让更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1位新中国同龄人,21个动人的故事,70秒视频时长,讲述70年故事。该系列视频电子书将于9月26日正式上线,届时会在四川新闻网PC端、官方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各大平台全面推出。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海报

作者 蔡晓慧 编辑:蒋娜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成都旅游协会研学分会成立 引领研学旅行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