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图集】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彭泽站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19-12-05 09:49:22
语音播报

【图集】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彭泽站

“正是江南好风景,与君相逢季冬月。”12月2日9时,由江西日报社主办,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承办的“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活动在九江市彭泽县正式启动。

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君代表江西日报社向各位来宾和媒体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江西日报社邀请了全国60余家主流融媒体的总编辑和记者来赣进行为期5天的采访采风。

彭泽县委副书记、县长邵九思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彭泽县的基本情况。邵九思介绍,彭泽位于江西省最北端,是长江溯流入赣第一县,拥有两千多年的建县历史。

12月2日上午,采访团走进位于彭泽县的凯瑞田园综合体,聚焦彭泽县生态农业发展。

采访团了解凯瑞田园综合体稻虾、稻蟹的养殖情况。

12月2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了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

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藻类活性细胞生物肥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其在固氮,光合微生物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居于国际领先地位。

蓝天白云下,山清水秀,土地平旷,一栋栋农舍错落有致,或矗立清幽小径旁,或隐于古树浓荫间;徽派住宅、柏油路、菜园古朴浓郁;花草绿地,古木参天,渲染出诗情画意……采访团来到位于长江南岸的彭泽县竹林咀新村,一派清新秀美的徽派田园风光映入记者眼帘。

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是坐落在矶山工业园区的一家医药公司,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智能化监控中心。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医药产业的绿色发展,这是彭泽矶山工业企业依靠科技推动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江西贝特利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在矶山工业园区的一家高分子材料制作公司。贝特利多年来成功推出多项高端电子化学品,打破了国际垄断或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实现了环保与盈利的双丰收。

12月3日上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活动采访团来到彭泽县,探访芙蓉段长江最美岸线。

近年来,彭泽县主动融入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着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升级版”,在长江最美岸线已呈现出一幅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的生态画卷。

采访团走进九江彭泽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彭泽县供水用水情况,并就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12月3日,采访团走进珍珠湖小学就被孩子们欢乐的歌声所吸引。

采访团走进位于彭泽县火车站的“五星级公厕”,聚焦彭泽推进“厕所革命” 带来的新变化。

采访团来到彭泽县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速度。

观天鹅、赏美景、滑草船、喂鸽子……穿行于彭泽绿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内,让人感受到都市生活下的轻松生活,体味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好田园生活,给身心放个假。12月3日下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来到彭泽绿发生态农业观光园采访采风。

绿发生态观光园成立于2017年4月26日,景区位于彭泽县杨梓镇马桥村风车井组,是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历史文化品鉴、养生度假、户外拓展、滨水娱乐、珍禽互动表演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晴天一片灰,雨天一路泥,远观像大雾,近看满身土”,这是过去采石矿山企业留给人们留下的传统印象。而位于彭泽县杨梓镇马桥村的江西长峰实业有限公司却让“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成员眼前一亮,它一改过去灰尘满地的矿区景象,实现绿色环绕的“一矿一景”。

自古以来彭泽都是一个好山好水的秀美之地,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长江中下游第一溶洞奇观、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龙宫洞。12月3日下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就跟随导游走进了彭泽县天红镇,一起领略龙宫洞的奇幻景观。

(本文图片由熊长军、鲍赣生、涂宇晖、曹礼鹏、苏明摄影。)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江西最美小镇长这样 融入客家文化带来家居新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