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植物新宠儿!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探访“天下第一草”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19-12-06 09:53:22
语音播报

植物新宠儿!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探访“天下第一草”

12月6日,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转战贵溪市,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贵溪经济开发区青石桥创客小镇,到菖蒲馆一探究竟。

“道都菖蒲馆”坐落于贵溪经开区。摄影丨谢为民

建设中的菖蒲馆,木板和青石镶嵌其外,古朴与现代之风融入其中,让人顿感清新雅致。放眼望去,展馆门口一幅对联甚是醒目,“人间千花万草尽荣艳、未必敢于此草争高名”,横批“天下第一草”,说的就是菖蒲。据了解,由江西菖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道都菖蒲馆”是国内首家最具规模的综合性菖蒲产业展馆。

进入馆中,各种菖蒲景观错落有致。在江西菖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仁龙的讲解与引导下,记者们初步了解了土培菖蒲、水培菖蒲和石培菖蒲等菖蒲品种,并对菖蒲景观构建和栽培技术上进行了交流。

小小菖蒲草让采访团记者们很好奇。摄影丨谢为民

据了解,江西菖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拥有3年以上年份石菖蒲12000余盆,九节老根菖蒲盆栽30000余盆,石菖蒲及九节老根菖蒲存量位居全国前列。该公司目前已申请注册菖蒲类商标100多项,国家商标局已通过核准30余项。

“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文化引领,利用文化强国战略,把菖蒲产业挖掘出来。”方仁龙讲道。(记者郭媛媛 曾宪文)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巧夺天工!錾刻非遗技艺在铜城贵溪传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