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将于12月28日在石狮举行

来源:东南网 2019-12-17 10:29:36
语音播报

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将于12月28日在石狮举行

东南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许晓城)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将于12月28日-29日在福建省石狮市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展会将立足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引领中国校园服饰连接国际市场,让校服传承教育精神,为“中国校服新时代”吹响号角。

此次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以“健康引领·美丽校园”为主题,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

展览面积约30000平方米,专业市场展区65万平方米,规划展区为校服品牌企业展区、校服精品展区、校服配饰及原料展区。展品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大学男女校服·园服的春秋装、夏装、冬装,款式包含制服、休闲服、运动服、演出服、民族服装、各种校园定制服装服饰等;学生鞋袜、书包、领结等校园服饰;校园家纺产品、床上棉被等后勤物品;新型安全环保校服面料、校徽辅料等。

展会将围绕“学校+校服企业+经销商”这三个目标需求提供共享资源,力求延伸服务到多方面,预计届时将吸引专业观众15000人。

校服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始终践行着育人的使命。近年来,校园服饰供需市场正在迅速扩大,急需寻找规范且专业的校园服饰行业聚集地。石狮是福建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已形成涵盖纺织原料、纺纱织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辅料生产、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集聚核心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将在12月底开业融市的“中国校园服饰专业市场”首期就吸引了15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校服企业入驻,目前已进入商铺集中装修阶段。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校服专业市场。

与之配套的还有免费为商家提供服务的“线上校服平台”。据石狮市儿童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蔡金幸介绍,石狮将投入2亿元在全国2850个县各构建一个服务中心,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对接的桥梁,并通过“线上校服平台”把全国校服订单,导流到校服市场。中国校园服饰专业市场将依托校园广阔的发展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校园服饰专业市场赋能,构建专业校服产业基地与交流展示平台。

作为福建省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石狮不但拥有亚洲最大的服装城,还拥有全国首个校园服饰专业市场、完整的校服产业链条。此次展会将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校园服饰文化,推进中国校园服饰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构建专业校服产业交流展示平台,塑造中国优质校服品牌走向国际市场,进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美育德育工作。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期待吧!网络电影《梦幻人生》即将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