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特别报道】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来源:新疆网 2019-12-24 16:15:49
语音播报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特别报道】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QQ图片20191224121837

冰雪风情节开幕式现场

QQ图片20191224121847

当地哈萨克族牧民在进行姑娘追表演

QQ图片20191224121905

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祝冰雪风情节开幕

新疆网讯(记者 盖煜)12月23日,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正式开幕。

本届冰雪风情节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间将开展60余项活动,包括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南山闲来小镇等地举办的冰雪美食品鉴活动,在雅玛里克山等地举办的雪地越野赛等冰雪体育赛事,在各学校开展的青少年冰雪运动赛事,在乌鲁木齐剧院、乌鲁木齐京剧院等专业剧场开展的冰雪演艺活动,在植物园、新疆古生态园等公园、景区举办的冰雪欢乐谷,活动将持续至明年4月。

开幕式上,“姑娘追”和汗血宝马马术表演吸引游客驻足拍照;身着毛皮类服饰和唐服的滑雪方阵,展示了我国冬季冰雪运动的历史;109位由教师、医生、建筑工人等滑雪爱好者组成的全职业雪粉方阵,带着109面旗帜由山上滑下,这109面旗帜代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109个冰雪项目,他们想借此方式为北京冬季奥运会助力;紧随其后的青少年方阵,则充分体现了我市各族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QQ图片20191224121915

开幕式结束后,滑雪爱好者在雪道滑雪

QQ图片20191224121926

足球爱好者在进行雪地足球比赛

QQ图片20191224121954

QQ图片20191224122004

开幕式现场,一名小观众为演员的表演加油

QQ图片20191224122016

各族群众在开幕式上载歌载舞

开幕式后,冰雪运动爱好者们现场参与了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多人雪圈接龙游戏、五人制雪地足球、多人冰上陀螺等冰雪项目。

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已连续举办了17年,现已成为我市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特色名片。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乌鲁木齐市获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也荣获“全国十佳冰雪旅游节事活动”称号。

随着稳定红利的不断释放和乌鲁木齐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态势。本届冰雪风情节的举办,将充分展示乌鲁木齐优质冰雪旅游资源,激发全民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的热情,使“冷资源”变成“热产业”,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持续推动乌鲁木齐旅游业发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市领导牙生·司地克、隋荣、赵黎共同推动开幕式启动杆。(记者陈岩 蒋晓摄)

QQ图片20191224100800

扫描二维码看冰雪风情节开幕式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2019江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共探机遇和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