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推动实现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来源:东南网 2020-01-17 15:38:06
语音播报

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推动实现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东南网莆田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今日上午,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郭金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揭牌。莆田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应急(安监)局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新建的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由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整合学院现有的消防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应用化工技术等专业资源,和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库资源进行组建,并增设“安全技术与管理”等新专业。

傅冬阳表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与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合作成立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是莆田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开启了莆田市应急管理事业的新篇章,对提升区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水平,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傅冬阳说,学院成立伊始,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要坚持“政校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务实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沟通机制,定期研究磋商,共同推动应急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希望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能够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应急管理学科特色优势,注重学用结合,加快汇聚人才队伍,深化学院与行业、地方的深度融合,真正办出质量、办出水平,推动学院更好地服务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成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阵地、产学结合的高地和莆田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紧紧围绕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建设安全技能考试、应急管理科普“两个中心”和技能提升、学术交流、应急科研“三个平台”,既为各类企业培养具有良好应急管理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更为不同层级、不同群体提供应急管理方面教育培训,普及应急管理知识,培育应急管理文化,助力莆田市各行各业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推动莆田市实现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与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范玉水签订政校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一学院、两中心、三平台”,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

参观校园

会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及各院系实训中心。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图解】不负韶华!数读2019年贵州政府工作成绩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