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在家上网课不适应怎么办? 家长孩子要共同面对正确认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2-19 11:09:49
    语音播报

    在家上网课不适应怎么办? 家长孩子要共同面对正确认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8时57分讯(记者 伊永军)学校延迟开学,学生们在家上网课,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地来认识和看待网课呢?在今(18)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王敏建就此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敏建表示,网课是一种新型的学习模式,所以不管是学生本人还是家长,面对这种新型学习模式时会出现一些焦虑和不适应,也是一种比较普遍和正常的现象。家长要正确认识到网络教育和现场的教学是有区别的。网络教育是一种辅助性的教学手段,不能够以课堂的教学标准来要求网络教学。设想一下,如果完全不上网课,每一天孩子待在家里面又会是一种什么情况呢?所以面对网络课程,更多是正确认知它,把握好它的度,积极去适应它。

    王敏建认为,家长在家里辅导孩子学习的过程,这本身也是一种亲子互动,也是促进家长和孩子一起动脑的机会。此外,家长还要给孩子明确,学习的范围很广,课堂上课是学习,在家上网课也是学习。同样,疫情期间,在家里面育人为主、学科为辅,培养良好的清洁卫生习惯,帮助家长做家务事,进行适当的居家锻炼,这些也是一种学习;每天掌握了解一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提高科学知识,让孩子在危机中成长,这些其实都是在学习。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抗击疫情·复工 | 2月19日起海口、三亚网约车恢复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