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百万英才兴重庆”开启线上引才模式 符合条件的人才看过来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2-19 11:10:46
    语音播报

    “百万英才兴重庆”开启线上引才模式 符合条件的人才看过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9时讯(记者 李袅)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如何营造好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将开展线上引才,并对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的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引才补助。

    推行多项“不见面”线上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将推行网上办、手机办、不见面办。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暂缓提交纸质资料,采取单位承诺、平台受理、网上或邮寄送达等方式进行,必需的相关资料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报。

    持人才服务证的高层次人才13项服务和人事档案、人事代理、流动党员服务等,可通过电脑、手机登录重庆英才网申办。急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可预约办理,但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线上引才

    “即日起至疫情防控期结束3个月内,我市将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线上引才活动。”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有引才需求的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线上引才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有意愿来渝就业创业的人才均可参与。

    人才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①年薪:主城九区(含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在15万元以上的,渝东北渝东南区县(自治县)10万元以上的,其他区县12万元以上的;②学历:市属及以上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为博士;其余单位为硕士及以上;③职称职业资格: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高级技师以上职业技术等级。

    据介绍,活动采用“互联网+引才”方式进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重庆英才网、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发布参与线上引才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用人单位通过所选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平台发布需求、简历下载、网上对接、视频面试等实现引才。人才则可通过参与线上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平台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等实现岗位匹配。

    实施线上引才激励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将对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的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给予引才补助。

    具体来看,用人单位在市里公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筛选和下载人才简历,享受每份20元的定额补助,低于20元的,据实结算。

    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并为用人单位提供网上引才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享受200元/家用人单位服务补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用人单位下载人才简历减收每份20元、低于20元的免收,减免费用将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结算支付。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在家上网课不适应怎么办? 家长孩子要共同面对正确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