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抗疫一线 重庆“流动理发店”开张了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2-19 11:15:46
    语音播报

    抗疫一线 重庆“流动理发店”开张了

    重庆“流动理发店”开张了。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21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地方的理发店都暂停了营业,不少人因无法打理头发而烦恼。在重庆,一个个“流动理发店”去往各个医院、公安局、派出所、物业公司、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人员等免费理发。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天天都在忙着防疫工作,头发越来越长,也不知道哪里还有开门的理发店。多亏了理发师志愿者,大家都精神了不少!”綦江一名基层干部笑着说道。2月12日,10名理发师志愿者为近263名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免费理了发。

    志愿者为一线工作者免费理发。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发

    日前,重庆市美容美发协会发出行动倡议,号召有条件的美发机构和美发师,积极行动,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理发义务服务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多方响应。

    不只是綦江,2月12日,大足某理发店7名理发师傅为300多位民警免费理了发。“这段时间,看着民警们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又没有地方理发,我们想着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表示感谢,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该店负责人周大冬说道。

    丰都三家理发店组成了一个“志愿者联盟”,这几天连轴转,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的警察义剪。明天还将为丰都县南岸片区的42名民警义剪。

    此外,渝中、九龙坡、长寿、万州、奉节、垫江、江津等地的美发机构和美发师都在积极行动,“流动理发店”正遍布重庆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重庆多地消防上门帮扶指导 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