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辽宁交警将优先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车辆通行

    来源:新华社 2020-02-20 17:37:12
    语音播报

    辽宁交警将优先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车辆通行

    新华社沈阳2月20日电(记者李铮、张逸飞)优化站点交通组织、放宽城市货车通行,扩大快处快赔范围……辽宁交警部门出台多项举措,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复工企业,有紧急生产物资运送需求的,采取路线订制、绿波调控、警车护送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高效。同时,对于市内的复工企业有急需办理车辆登记、补换领牌证、驾驶员年审业务的,我们也提供电话预约、集中办理的服务。”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了解到,对于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5万元以下且商业保险齐全的,经双方当事人同意,交警可采取快处快赔模式处理。对依法必须扣押的事故车辆,交警部门也会快速调查并尽快返还车辆。

    在沈阳,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强与农产品协会、医疗及超市物流等部门企业的沟通联系,研究解决各类物资运输交通问题。另一方面,规范全市集贸市场、医疗场所、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部位周边静态停车秩序,为物资运输车辆停靠提供便利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工交通需求。

    此外,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辽宁省交警部门还推行“不见面、寄递送”服务模式,宣传引导复工复产企业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方式办理车驾管等相关交管业务,对复工复产企业有特殊需求的设立“绿色通道”办理。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内蒙古帮助农牧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