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大庆油田战“疫”保生产

    来源:新华社 2020-02-20 17:40:57
    语音播报

    大庆油田战“疫”保生产

    新华社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李建平 闫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庆油田挺立在战“疫”保生产最前沿。1月,大庆油田完成国内油气当量299万吨,为全年实现油气稳产奠定基础。

    大庆油田是中国最大石油生产基地。疫情发生后,这里坚持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并重。油井旁、井架下、车间里……严密防疫举措在油田各单位全面铺开。

    为加强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筹集、发放消毒液、洗手液近千瓶,体温计、测温仪百余个。1月,该分公司6个作业区全部超产,累计生产原油3.4万吨,实现“开门红”。

    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建立起高效运转、立体指挥的防疫工作机制,厂、矿设立两级防疫领导小组,深入生产一线,落实防疫责任,发放防护用品,科普防疫知识。在这些措施保障下,2月7日采气分公司最高日产气量达到881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大庆油田是世界为数不多的特大型陆相砂岩油田,业务覆盖亚洲、非洲和美洲等。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拥有20多万员工的企业将防疫情、保生产措施覆盖海内外。目前,大庆油田有100多支钻探队伍遍布在海内外油气生产现场,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隐患,公司551名海外钻探员工放弃倒班休息,坚守他乡。

    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大庆油田提前做好预案,进一步强化办公场所、通勤车、食堂等重点环节管控,加强企业与地方联防沟通。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安徽黄山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封路、不封村、不封社区、不封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