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湖南频现“口罩侠” 网友点赞小人物汇聚大能量

    来源:红网 2020-02-20 18:10:36
    语音播报

    湖南频现“口罩侠” 网友点赞小人物汇聚大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堪称2020年春天最紧俏的商品,正当大家排长队抢购的时候,湖南各地却涌现一群“大手大脚”的人。这些天,不断有“口罩侠”把得来不易的口罩毫不心疼地送到派出所、火车站、医疗机构等需要口罩的地方,100个、150个、500个……甚至上万个,不求回报,他们说:“非常时期你们工作很辛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平凡亦英雄

    近日,湖南常德村民郝进捐出了15000只医用口罩引发舆论关注。据报道,郝进曾在口罩厂打工,厂方效益不好,以物抵工钱,口罩都是他的血汗钱。善举被报道出来后,网友刷屏点赞,要给他捐款,还有部分舆论呼吁政府应该给予相应的奖励和捐款。1月28日,郝进回应不再接受采访,也不需要捐款,当初捐献就没想过这些,政府要出钱购买,是自己拒绝了,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他。截止目前,微博上“常德村民捐15000只医用口罩”话题阅读量达4982.4万次,讨论量1.5万条。@中国长安网、@经济日报、@潇湘晨报等官微发布的微博引发上万转载和点赞。舆论称赞,总有人过得比你苦,但却从清苦中开出花来。总有一些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让你相信这个社会有着美好的未来。

    @阿狸酷萌兔斯基:普通人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问回报,不求名利,只愿对国家人民有益。

    @郅韶君Ivy: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正是有这些普通人的奉献才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残酷的世界。

    @申导演飞回来了:一个老实人,厂里效益不好,用口罩抵工资,默默地拿回了家。国难当头,本可以及时变现,甚至可以小赚一笔,却又义无反顾的全部捐献。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民间正能量

    近日,长沙火车站内,接连出现了一些神秘的“口罩侠”,他们将口罩塞给车站窗口里的工作人员,转身就快速离开,工作人员甚至想道声感谢都来不及。在益阳沅江市也出现网友点赞的“口罩哥”,从大年三十开始,自愿地在沅江醒目的地点免费给市民发口罩,每人限领5个。这些义举得到网友的频频赞誉。除此之外,湖南各地还不断出现“口罩侠”,为抗疫默默地献出自己的小力量。微博上发起“神秘口罩侠出没”“‘口罩侠’谢谢你!”等微话题,其中“神秘口罩侠出没”微话题阅读量81.2万,抖音视频上万点赞,红网论坛发帖《沅江市的这个口罩哥,已经发了很多天口罩了》阅读量7463次,“爱心满满”“能量满满”“很给力”等网友点赞热词再一次刷屏网络。

    @greentobacco:急大家所需,这个口罩哥爱心满满。

    @橘子洲:已经看到很多次了,这个口罩哥在沅江市显眼的地方向大家发放口罩。已经好多天了,真是感动。

    爱心暖人心

    1月22日,长沙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张锡老师一家三口前往希腊后,得知国内口罩等医疗物质极为紧缺,一家人在雅典经人采购到了200只N95口罩,2000只FFP2口罩以及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面对如何将口罩运回国,华夏儿女开启了暖心的爱心接力:华人司机开车6小时运送至机场;旅行团各成员自发缩减行李,为救援物资腾出空间。这批物资将免费捐赠给省内医疗机构。

    报道发出后,引发大量网友点赞“华夏儿女棒棒的”,一个个小人物,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小力量,只为“齐心抗疫”。

    网友“见证奇迹”:但大家都在想如何为自己从过来带口罩回来的时候,这群人想着的是一线工作人员,点赞。

    网友@长沙momo:大写的赞,一大早的正能量,为你们这群人点赞。

    小人物,芸芸众生中的一员,生活中常常被忽视。然而,这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成为网友眼中的“主角”,汇聚着湖南的“温情”,带来疫情面前慰藉你我心灵的一丝“温馨”!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96.4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