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的哥的压力减轻了!成都12000多辆出租车免除1个月规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20 19:53:30
    语音播报

    的哥的压力减轻了!成都12000多辆出租车免除1个月规费

    “太感谢公司了,这次从我们角度出发,减免了我们的规费,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和负担,我也将做好疫情防护,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2月18日,在成都开出租车已经20多年的薛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在册的12000多辆出租车被免除了2月份的规费。

    据介绍,薛师傅所开的出租车,1个月需要缴纳5000多元的规费。“受疫情影响,现在街上的人有点少,更别提坐出租车了。”薛师傅无奈地说,从今天早上7点至上午11点,他才搭载了3名乘客,只挣到了30多元。不过,谈到规费的减免政策,薛师傅终于露出了笑容。

    薛师傅口中所说的“减免规费”的惠民政策,记者在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得到了证实。该公司一位姓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约有500多辆出租车,“除了100多辆不产生费用外,其余的400多辆出租车,1个月的规费约有200多万。”该人员说,这些规费均由公司“买单”。

    据了解,这次规费免除是为做好成都市出租汽车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指导,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倡议的,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积极响应。

    该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前期调研发现,受疫情影响,在该协会登记在册的12000多辆出租车,大部分已经停运,只有3000至4000辆出租车在运行,“投入运行的,每天大概只挣到150元至180元,规费对他们来说,压力有点大。”

    为此,经研究决定,从2月1日开始,该协会就开始推行该项惠民政策。“我们根据目前实际情况,为了抗击疫情,更为了确保运营秩序,协会明确:免除所有在册车辆半月规费(2月1日~15日),后又延长至2月29日。”该工作人员表示,3月1日以后,该协会将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营运实际另行研究确定规费减免及车辆使用期限顺延方案。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投入市场的出租车批次、协会每个公司对其规费的收入都不一样,此次减免的费用无法统计。

    此外,该协会还规定,所有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时,必须佩戴口罩、随时保持车辆通风;公司营运车辆每天按规定必须消毒后才能从事营运等。协会还明确,驾驶员本人或者有接触湖北方向过来的乘客、家人等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及时按规范要求处置。

    另外,还包括成都宏远运通实业有限公司等协会33家出租车公司,还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等,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努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李晨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湘粤两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