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四川:省州县已投入医卫人员660余人支援道孚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02-20 19:53:58
    语音播报

    四川:省州县已投入医卫人员660余人支援道孚县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9日讯(记者 文骥 张宇)2月19日晚,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继续以在线发布的形式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常务副组长、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曾俊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省、州、县投入医疗卫生防控人员660余人支援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驰援省级专家21人。

    调集力量支援。专门成立驻道孚县前方工作组,全省统筹抽调各方力量支援道孚县。截至目前,省、州、县投入医疗卫生防控人员660余人,其中省、州支援道孚县的各方力量共计129人,其中驰援道孚县的省级专家21人(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选派医疗救治专家12人,省疾控中心选派卫生防疫专家9人),省卫健委派遣“传帮带”对口支援道孚县医务人员19人,甘孜州支援道孚县医务人员89人驻守道孚县,增强医疗救治力量和防控力量。

    加强远程指导。成立道孚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建立每日专家远程指导制度。多次组织召开道孚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专家视频指导会,对道孚县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及业务培训。

    确保技术支持。紧急动员全省力量,统筹协调部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和成都、雅安力量,加快甘孜州新冠肺炎病毒人群筛查标本检测进度。截至18日,已筛查标本8309份。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的哥的压力减轻了!成都12000多辆出租车免除1个月规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