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办事不出门!成都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可自助“刷脸”认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20 19:56:49
    语音播报

    办事不出门!成都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可自助“刷脸”认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处于防控关键期,但需定期进行的各项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要不要去线下办?领取受不受影响?19日,记者从天府市民云处获悉,对于享受养老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领取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待疫情稳定后请及时进行资格认证。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完成大成都范围内领取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退休不缴费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职工补充养老金、财政补贴、工伤定期待遇、供养待遇、病残津贴待遇等资格认证。社保待遇领取人可以全程网上办理、自助操作,方便快捷的同时,还将最大限度减少因到场认证、上门认证带来的人员的聚集和流动,防范感染风险。

    据悉,从2015年开始,成都市全面取消了集中认证,实行滚动认证,认证对象自领取待遇的次月起,每12个月认证一次。供养直系亲属每月均需进行认证。比如,退休人员李某自2018年3月起领取社保待遇,应在2019年3月参加认证。但因李某要外出,提前到2019年2月参加了认证,那么下一次认证应在2020年2月前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天府市民云手机APP上办理社保待遇查询、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时,需要注册待遇领取人本人的账户。但对于不方便、不熟悉流程的用户,可由他人登录自己的实名账户进行认证,一部手机可切换账户为多人认证。

    认证步骤

    第一步:下载“天府市民云”APP,进行实名注册。

    第二步:打开“天府市民云”APP,点击进入“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

    第三步:点击“开始认证”。

    第四步:根据页面提示内容进行“眨眼”“点头”等动作,完成认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四川人:可拨打12345查询居家附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