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血浓于水共同战疫 重庆调拨26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2-21 09:53:07
    语音播报

    血浓于水共同战疫 重庆调拨26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包装。 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0日22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 记者 李华侨)刚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2月21日,重庆将组织血液冷链运输车运载市血液中心、万州、合川、南川、綦江、铜梁、长寿、璧山等重庆市18家血站驰援湖北省的爱心热血——1250单位悬浮红细胞、21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共近26万毫升血液,送往湖北省宜昌市中心血站。

    血液包装盒上写着,同饮一江水,渝鄂共战疫。 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此批血液为重庆市援助湖北省的第二批医疗用血,距第一批援助相隔仅10天,也是保障湖北省医疗救治的重要物资。此前,重庆市血液中心根据湖北省需求,组织了部分血小板援助襄阳。目前,重庆市各个血站正在积极准备第三批次援助,势必将爱心驰援进行到底。

    重庆人民捐助的血液,正在装车。 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减少人员外出,不允许人群聚集等防疫手段,街头人流量急剧减少;因高校未开学、节后延迟复工,高校、团体应急献血组织困难等原因,出现血液采集艰难的情况。重庆市各采供血机构不仅要保障市内各医院的临床用血,还要支援湖北省,这对血站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呼吁力度,加强科学合理用血措施,同时纷纷开展了动员血站职工以及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献血,采取“精准招募、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特别的采血举措,以期通过精细的招募措施,优质的服务方式尽力保证疫情期间的医疗临床用血。

    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有很多的爱心市民捐献出了他们的爱心和热血,他们当中有白衣天使、有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有多次献血的固定献血者、也有首次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的零零后,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防控疫情、抢救患者贡献力量。市内飞奔的采血车及 “逆行”的广大爱心献血者成为疫情期间最打动人的场景之一。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过关式上班、高考式答题……看重庆复工复产企业“硬核”防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