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不只 “暖心包”!贵州多举措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2-21 14:01:08
    语音播报

    不只 “暖心包”!贵州多举措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李育)电热毯、暖水袋、保温杯、牙刷、牙膏、洗发水……日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后方指挥部为一线医护人员准备的“暖心包”火了。网友纷纷点赞:“贵州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很实在!”

    贵州省委省政府、后方指挥部为一线医护人员准备的暖心包

    不只“暖心包”,贵州为保护、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制定了系列举措,涉及医疗物资装备保障、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医务人员安全、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方面。

    “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多举措关爱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保障医务人员安全、舒心、放心地投入战斗。”贵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说。

    贵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介绍相关情况

    在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方面,贵州对所有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检验人员,每人每天从头到脚的防护装备给予绝对保障,为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每人准备了5到10天的防护物资。

    除了身体保护,心理保护也是重要部分。张巍说,贵州将心理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救治整体工作中,成立了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209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干预工作队,不仅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心理辅导,同时也对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和心理援助。干预工作队实时关注心理健康状况,使其能以更加稳定的心理状态进行日常工作,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疫情的心理承受能力及自我调节能力。

    把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身边。

    在生活关心方面,贵州竭尽所能地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每一批援鄂的医疗队都配有必要的生活物资,包括电热毯、暖手宝、卫生用品等等。考虑到武汉方舱里面温度比较低,还为在那里工作的护理医疗队配了羽绒服。

    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对其家庭的关心也不能落下。据悉,贵州省卫健委已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情况进行了梳理,建立了联络服务名单和联络服务台帐,积极开展上门慰问,转达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五家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关爱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电话访谈、微信联络、专访家属等方式建立联络服务机制;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机制,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N95口罩、医用面屏……重庆市工商联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百万医疗物资支援孝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