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献血人士:你们的“爱心血液”从成都启程驰援湖北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02-24 16:24:16
    语音播报

    @献血人士:你们的“爱心血液”从成都启程驰援湖北

    成都首批援助湖北的血浆从成都血液中心发出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4日讯(记者 文骥)2月24日早上8点,随着一辆送血车从位于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的玉洁东街驶离,成都首批援助湖北的血浆从成都血液中心发出。

    根据省卫健委统筹安排,此次“援鄂”血液调配工作,满载着成都人民浓浓情意的8万毫升血液将同全省其他两个地市爱心人士捐献的血液一起,驰援湖北,为湖北人民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成都首批援助湖北的血浆从成都血液中心发出

    记者获悉,为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成都市、广元市和达州市卫健委积极联动。首批支援湖北血液将首先汇集到达州市,然后在达州高速公路缓冲区与湖北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无接触式交接。

    爱心市民

    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发文称,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街头人流量急剧减少,血液采集工作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临床用血保障这对“两难”的工作中,成都市血液中心得到了很多爱心市民、机关企事业、医院等团体单位的爱心参与以及媒体的呼吁和支持。

    自1月26日血液中心开通预约献血通道以来,大家有序参与献血,这些驰援湖北的爱心血液就是源自于大家无私的捐献。在疫情期间的热血接力中,每一位热心市民都在为救治生命贡献力量,再次感谢所有和我们一起为爱同行的献血者,感谢你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图据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全民战疫“益”起来 | @新冠肺炎康复者:海南捐献血浆预约热线已开通,期待您的加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