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四川高速交警为民排忧 特制“事故情况证明”暖人心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02-24 16:28:25
    语音播报

    四川高速交警为民排忧 特制“事故情况证明”暖人心

    张某家属特地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4日讯(记者 文骥)“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暖人心。”2月22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三大队驻地,一名中年女子手持锦旗走来。“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敢想会是怎么样。”中年女子眼含热泪,激动地说:“一定要感谢大队的王警官。”

    王警官是谁?女子为什么要感谢他?2月24日,记者了解到,女子口中的王警官名叫王家豪,是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三大队的一名民警。2月19日,王家豪接到监控中心报警称:一辆满载农药的大型货车在辖区SA3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204公里处发生侧翻,车辆驾驶员受伤,情况紧急。王家豪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发现货车驾驶员卡在驾驶室内,并已经昏迷。来不及多想,他立即管控现场,呼叫监控中心,通知救护车和消防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多分钟便将驾驶员转移至彭山区人民医院抢救。

    当天深夜11点,在配合环保部门检测、清理完现场后,王家豪拖着疲惫的身子到了医院。看到驾驶员张某经过及时抢救已经苏醒,王家豪松了一口气。张某是河南人,家人朋友也都在河南,硕大的病房里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人。看着行动不便的张某,王家豪主动用私人手机帮忙拨通张某家属的电话,告知对方张某已脱离危险,并细心地开启免提让对方听听张某说话。张某妻子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2月20日早上五点,一个陌生电话将王家豪吵醒。“交警同志,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啊,因为疫情封路,我出不来村,我爱人一个人在四川可怎么办啊?”王家豪这才反应过来,电话里是张某的妻子。

    经请示大队领导后,王家豪特地制作了一份“事故情况证明”拍照发给远在河南的对方。也正是凭着这张证明,让张某妻子于21日顺利抵达四川。期间,个别疫情劝返点为核实情况,打电话给王家豪,他都不厌其烦地反复解释。

    2月22日,张某妻子来大队致谢的时候还专程带来一些水果,可惜王家豪当天并不在单位。大家打电话告诉他后,他还有些不好意思,一再表明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一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成都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将于2月24日全面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