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重庆前2月退税18.8亿元 平均3天办结助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3-06 14:38:54
    语音播报

    重庆前2月退税18.8亿元 平均3天办结助企业复产复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6日10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尽管这笔退税款不是很多,但对于我们却是久旱逢甘霖,疫情隔绝了我们的距离,充满着无情和寒意,但是你们的服务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3月3日,重庆市四联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将两封感谢信分别寄到了重庆市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以及税源管理部门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

    重庆市四联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一家出口企业,年前出口了一批仪器,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企业在节后未能按时复工。雪上加霜的是,2月下旬,公司突然收到了上游供应商的紧急函件,要求在月底前支付前期所欠货款50余万元,如果不能及时支付,上游企业将停止后续的订单和货物供应。

    2月28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出口退(免)税,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周转的困难后,重庆市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告知最新退税政策,落实“容缺受理”机制,辅导企业“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操作流程,并于当日完成审核。通过及时调配退税指标,紧急沟通金库、银行等相关部门,次日40万的退税款划转到帐,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重庆市税务部门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行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全流程网上智能办理,同时压缩审批环节,确保全市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只快不慢”。

    今年1—2月,重庆税务累计为1850户次外贸企业审批办理退税18.8亿元,平均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内,远低于8个工作日的规定时间,跑出了“战时速度”,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三亚免除巡游出租车2月份承包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