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成都成华33所新建学校全面开工复工 预计可增学位2.9万个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03-13 11:17:10
    语音播报

    成都成华33所新建学校全面开工复工 预计可增学位2.9万个

    复工提速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3日讯(记者 李丹)今年是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的最后一年。3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住建交局获悉,目前全区在建学校(含幼儿园)项目达到33个,预计可增加学位2.9万个。据悉,在全区已开工复工的120个建设项目中,配套学校、医院、安置房、道路等民生项目约占一半。

    北湖片区:2所配套学校计划年内完工

    记者在位于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湖景四路看到,北湖片区配套小学建设项目已复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砌体施工作业,进出场人员和工程车辆都要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据该项目业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湖片区配套小学项目占地面积约31.4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项目预计今年底竣工。

    据介绍,由该公司负责实施建设的还有一里塘配套中学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中。该项目位于熊猫大道以西,紧临熊猫小镇,占地面积约38.3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目前项目外立面施工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工作,预计今年内竣工。

    施工现场

    东客站片区:渥太华中小学建设同步推进

    在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记者注意到倍受市民关注的渥太华国际化学校也已按下建设“快进键”。

    记者在渥太华小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机械正在进行基坑作业,10多台工程车辆穿梭不停。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该项目占地约24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30个班,预计2021年内建设完工。

    “紧临渥太华小学的是渥太华中学项目,也在进行基坑作业,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工期基本一致,所以两个项目复工后都抓得很紧,可以说两边都是铆足干劲,你追我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该项目业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渥太华中学项目占地约45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42个班。

    二仙桥片区:七中英才学校一期明年建成

    成华区与成都七中合作的成都首个从小学到高中的公办学校“成都英才学校”位于二仙桥西片区。据该项目业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英才学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96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小学初中部)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2021年建成。记者在现场看到,1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础防水施工。除了在工地处张贴防控疫情安全教育海报外,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施工人员鞋底消毒区域,做到防疫情、抓建设两不误。

    “七中英才学校建成投用后必将对成华区域品质、教育质量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快教育设施建设的同时,教师队伍招聘培养工作也已同步展开,通过硬环境、软实力双提升,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二仙桥片区教育配套水平,该片区还将有2所新建配套幼儿园项目相继进场开工,分别是蜀龙路西侧配套幼儿园、成华区锦韵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合计办学规模21个班。

    龙潭片区:新增两所高品质配套小学

    “在完善教育配套方面,除已投入使用的电子科大附小、双庆中学龙潭校区以及二十五幼外,龙潭片区还有两所配套小学正在加快建设中。”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隆兴南四路东侧配套小学建设项目现场看到,该校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据该项目业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隆兴南四路东侧配套小学占地面积20.8亩,建筑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0个班,预计今年内竣工。

    在位于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华翰路西侧配套小学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加工作业。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强的特点,施工方坚持每天对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据介绍,华翰路西侧配套小学占地面积约17亩,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70万毫升!四川首批定点支援武汉爱心血液13日下午交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