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河北66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长城网 2020-03-14 14:48:41
    语音播报

    河北66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复工复产

    石家庄海关积极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截至3月12日,河北省已有66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正式复工。复工企业2019年进出口总额占全省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总额的99%以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海关通过问卷调查,出台多项针对性措施,助力高级认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河北外贸稳增长。

    石家庄海关建立关企“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推送海关最新政策、法律法规,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业务的疑难问题;支持扩大进出口的同时,引导加工贸易企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需求,将产品由出口转为内销并提供政策便利。

    除海关总署明确情形外,该关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进出口以及报关等高级认证和一般认证企业均不开展实地重新认证;支持涉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和进出口企业申请AEO认证,实行优先受理申请,优先开展信用培育。

    该关还对高级认证企业、加工贸易企业、出口食品企业开展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特别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进口国家或地区的特殊要求。同时,还开展问卷调查,对已复工企业面临的困难及企业未复工原因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科学抗旱保春播 11处大型灌区开始春灌供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