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重庆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恢复开放 口罩下也藏不住游客的笑脸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3-19 16:16:29
    语音播报

    重庆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恢复开放 口罩下也藏不住游客的笑脸

    体育文化公园里花草丰茂,健身器材齐全,是附近居民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5时25分讯(记者 王玮)随着天气转暖,身边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枝头上次第花开,街头巷尾春意渐浓。近日,重庆市已建成的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开放,不少人走进公园散散步、打打球、享受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

    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公园基础设施。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久别重逢 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迎来游客

    19日的上午,赵家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阳光正直地洒下来,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公园里的花儿都开了,周围小朋友的嬉笑欢闹声让这个春天活力无限。

    “晒起太阳太安逸了。”哪怕是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晒晒太阳,66岁的肖婆婆都觉得舒服,这也是赵家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恢复开放后,肖婆婆第一次出门来遛弯儿。“我们刚住过来时候这里没有公园,想散步都要走很远,要过好几条马路。”

    对来体育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测量体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家住聚慧雅苑的肖婆婆和记者聊起了从去年8月公园开放后这里的变化,“以前就是一块荒地,现在修得这么好,方便我们出来耍了。”她说道,春天来了,公园重新开放后,再来这里晒太阳真是一种幸福。

    在乒乓球台打球的周女士住在旁边的丽景苑,听说公园恢复开放了,就约着邻居一起来,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看到周女士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自从有了这个公园,我们出门就能锻炼了,和周围邻居经常约起一起玩,感情都变好了。”

    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花儿绚丽绽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虽然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散步锻炼的市民不少,但现场却丝毫没有聚堆的场景。“公园内设有体温监测点,对进入公园的市民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巡检,一旦发现有市民聚集的情况及时进行劝导。”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北部片区园长邓喻芳告诉记者,除了现场的秩序维护,每天还将对园区进行定时消杀,确保市民可以放心地玩乐。

    小小的公园内,其实还藏着很多心思,虽然疫情发生后,全市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暂时封闭不对外开放,但这里的一桌一椅都丝毫没有因为公园久闭而蒙尘,“虽然前段时间公园封闭,但我们公园的管理、维护是一直进行,器械、场地的日常巡检、保洁甚至比平时更用心,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天春暖花开的时候用最好的面貌迎接市民。”邓喻芳说。

    附近居民和小朋友正在玩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 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陆续开放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前全市所有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处于封闭状态,新建的公园也因此暂停施工,“按照计划,今年将新建成4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疫情给今年建设任务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不少公园工程也已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开始复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总承包负责人廖晏清告诉记者,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已经准备就绪,大家都在加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作为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利用边角地建成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去年底前共建成并投用50个,并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余公园建设。

    小朋友们正在锻炼身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更人性化。廖晏清介绍称,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因此市民满意才是关键。在以往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新建的公园在场地安排上,将对市民使用率高的场地进行增加,使用率较低的设施场地进行相应的减少。此外,为了方便周围市民锻炼之余进行休息,还将增加公园内的长椅等休息设施。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英雄返乡 江西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5名队员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