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赫章县刺竹村:支部引领有主心 决胜脱贫有信心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4-13 17:30:25
    语音播报

    【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赫章县刺竹村:支部引领有主心 决胜脱贫有信心

    多彩贵州网讯(陈祯森 夏鹏 本网记者 洪英杰)刺竹村位于赫章县大山深处,受交通限制等原因,产业结构依然以传统农业种养殖为主,增收主要以种养殖和外出务工为主,党员群众增收渠道单一。

    在党支部的提议和带领下,刺竹村成立了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发展肉鸡养殖产业,促进党员群众增收。

    刺竹村成立的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全貌

    产业兴旺初具雏形集体发展有盼头

    刺竹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一任务、两要点、三清单”落实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确保村第一书记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落实两委联席会议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的要求,刺竹村通过“四议两公开”依托九鼎公司,建立附子种植基地500亩,公司以每亩500元的流转费支付给农户,农户平时还可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刺竹村还依托合作社选择肉鸡养殖项目,争取到县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和广州番禺区面村镇15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八个大棚,共计1600平方米,人工宿舍130平方米,现养肉鸡8000只,联结77户贫困户,每年至少每户可分红500元以上。

    刺竹村依托合作社发展肉鸡养殖项目,现养肉鸡8000只

    生产经营惠及于民脱贫攻坚有信心

    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刺竹村党支部认真分析,成立了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充分发挥致富能手的带头作用,选择符合本村发展的养鸡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运行,连接全村77户贫困农户393人全部纳入利益。

    据悉,养殖场从建场到饲养到销售均可吸纳贫困农户参与劳动,真正达到增加农民收入和增大集体经济“两个效益”一起要、发展基金和风险基金“两个基金”一起建的目的。

    工作人员在对鸡苗进行防疫处理

    贫困户杨选先家中有老人和孩子,不能长时间在外务工,在合作社养殖基地建立以后,参加合作社务工,人年均增加2000元以上。“在合作社务工,既能照顾家里又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真是带动我们贫困户的好项目。”杨远先说。

    接下来,依托合作社扩大肉鸡养殖项目,刺竹村将再接再厉,积极向省林业厅争取100万松针鸡养殖项目,助推肉鸡养殖项目。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玉田县援鄂护士王静:防护服写上“我是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