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代表委员谈“双城”|谭平川:加强成渝机场群规划建设 推动航空市场协同发展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5-24 10:51:11
    语音播报

    代表委员谈“双城”|谭平川:加强成渝机场群规划建设 推动航空市场协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9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作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表示,重庆机场集团将加快推进T3B项目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推动成渝机场群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成渝航空运输体系建设,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武隆机场年内建成

    谭平川介绍,重庆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预可研已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复,接下来重庆机场集团将加快推进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及工程招标等各项流程工作,力争T3B及四跑道建设工程早日开工。

    而新建武隆机场项目,已完成航站区主体施工,现全面进入装饰安装阶段;场道工程累计完成跑道和站坪道面混凝土浇筑约8万平方米,占总量的45%;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南端深沟大坝项目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总量的85%。武隆机场年内将建成,并具备通航条件。

    谭平川建议加强成渝机场群的规划建设协同。图为重庆T3A航站楼。重庆机场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建议加强区域内机场群规划建设协同 探索异地转签互认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最终落脚点,是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谭平川建议,从推动两地航空市场协同发展和推动旅客服务一体共建两个方面着力,加强区域内机场群的规划建设协同,共同争取民航局在航权、时刻、空域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强化成渝两地国际航线航班发展协同,实现战略航点班期互补、次级航点差异发展,共同引导航空公司培育、开发国际航空市场。

    此外,尝试探索两地“常旅客”互认、异地转签互认、异地城市候机楼共享、互为进出点等旅行产品开发,共同与成都铁路局开展空铁联运合作等,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

    目前,重庆机场集团已与四川航空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在航空枢纽建设、航空物流、航空维修产业、航食产业、航空教育培训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未来,重庆机场还将努力推动川渝两地机场合作,希望在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形成共识。

    此外,谭平川建议,依托支线机场和高铁、高速公路网,研究构建成渝两地支线航空“公交环线”,盘活两地支线航空,实现次级城市2小时通达。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代表委员谈“双城”|抱团合作差异化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为川渝文旅融合发展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