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两会云连线】郑传玖:创新销售模式 为正安吉他“带货”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5-24 11:02:41
    语音播报

    【两会云连线】郑传玖:创新销售模式 为正安吉他“带货”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未来,我将带领企业不断创新销售模式,通过抖音、快手、京东、天猫等各类平台积极为正安吉他‘带货’。”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正安县贵州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传玖在参加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场“2020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委员‘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时说。

    郑传玖(右) “云连线”现场

    “云连线”中,郑传玖说,今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企业和园区大多数企业都是为国外品牌做贴牌加工的,一下子就收到外贸订单无限期延长交货期的通知。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民营企业来说,压力一下子就来了,整个产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云连线”现场

    郑传玖迅速开拓国内市场,短短一个多月,公司合作的国内经销商数量就从不足5家增长到了现在的十多家。目前,公司的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往年同期的7成左右,每周有4000多把吉他销往全国,国内订单量占到了6成以上。

    此次疫情也让郑传玖看到了更多的“商机”。

    “以前我们都是实体店居多,但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电商的发展,潜力无限。未来我将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新媒体等方式拓宽更多的销售渠道,打造正安吉他品牌。”郑传玖说。

    在正安吉他产业“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历史扉页上,郑传玖的传奇故事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从工人到老板,从纯代工到创建自主品牌……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郑传玖逐梦的脚步从正安走向广州、又从广州回到正安,从未停下。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郑传玖的公司年产吉他60万把,吸纳600余人就业,120多名贫困户在这里脱贫致富,而整个正安吉他产业园则带动14731人就业,解决了1374个贫困人口就业,有效保障了6690人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两会云连线】石丽平:为苗绣代言 把指尖技艺转化成指尖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