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两会·反响】杨昌芹:发挥好企业带头作用 带动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5-24 11:10:24
    语音播报

    【两会·反响】杨昌芹:发挥好企业带头作用 带动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振奋人心,这是我听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最大的感受。” 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赤水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杨昌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昌芹(左一)

    在杨昌芹看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人以极大的信心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只有约1万字,但在报告中,今年经济发展、就业保障、改革举措等一系列焦点议题都得到了全面阐述,尤其是报告中39次提及“就业”一词,显示出这项工作正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报告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

    作为来自贵州的民营企业家,杨昌芹对报告中涉及经济发展和企业生存的内容尤其关注。“中央提出的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某种程度上就是保中小微企业,因为稳住了中小微企业基本盘,就稳住了就业和民生,也能更好做好‘六稳’工作。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让中小企业渡难关。”

    杨昌芹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定发挥好企业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贵阳“一对一”人才服务重点企业 人博会收到6600多份简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