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赞!三亚这场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尽显海南文化魅力

    来源:南海网 2020-06-08 16:09:41
    语音播报

    赞!三亚这场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尽显海南文化魅力

    直播·回放 | 山河无恙 三亚等你——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6月6日,“山河无恙 三亚等你”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在海南三亚举行。2个多小时的婚宴精彩纷呈,结合巧思设计浪花型的舞台及绚烂夺目的无人机表演,一系列融合海洋文化、红色文化、黎族风情等富有琼岛特色的歌舞表演独具特色。

    儋州调声表演。

    婚礼仪式及晚宴中,节目编排中尽展海南文化魅力。其中,由海南文艺界人士参与创作的《缘定鹿城》《逆风而行》等歌舞表演,以感人的歌词、真诚的言语、朴素的情感,尽展抗疫英雄不顾安危、奋勇拼搏的牺牲奉献精神, 表达抗疫工作者惜别爱人、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

    “我创作《逆风而行》就是希望能用旋律记录战疫英雄‘逆行’的感人事迹,这次能在婚礼活动现场面对面为战疫英雄献唱这首歌,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谢,我感到无比自豪。”《逆风而行》创作者、海南本土音乐人阿侬子黎说。

    舞蹈表演《红色恋歌》。

    舞蹈表演《肩上芭蕾》。记者 沙晓峰 摄

    晚会现场,主办方邀请到曾在武汉方舱医院为病患表演儋州调声的海南医护人员,并为现场新人带来富有海南文化特色的儋州调声表演,重现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同时,复星旅文上海复星泛秀演艺有限公司、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纷纷呈上《竹竿舞》《红色恋歌》《肩上芭蕾》等精彩演出,让新人近距离感受海洋文化、黎族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

    据悉,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海南省、三亚市上下各级始终与湖北人民、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战疫情。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亚举全市优质婚庆旅游资源之力,举办最美婚礼活动,集中展示琼岛“最美资源”,表达了对全国战疫英雄的“三亚敬意”。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甜度满分的狗粮来了!百对战疫英雄卸下铠甲披上婚纱梦圆三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