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走丢了怎么办?贵阳7岁男孩上演教科书式找妈妈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8-04 10:48:08
    语音播报

    走丢了怎么办?贵阳7岁男孩上演教科书式找妈妈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 杨昌鼎)近日,贵阳一7岁男孩在过马路时与妈妈走散。男孩第一时间找到交警叔叔借手机,起初沉着冷静的他,听到妈妈的声音后终于绷不住哭了起来。8月3日,当事交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夸赞说,小男孩这是教科书式找妈妈。

    小男孩找妈妈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来众多网友评论说,小男孩在线诠释了什么叫机智勇敢、沉着冷静、委屈难过。8月3日中午,记者电话采访到了借电话给男孩的交警李嘉新。

    李嘉新是贵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交警。

    7月29日下午3点半,李嘉新在贵阳观水路执行公务,一个穿白色T恤的男孩哭着走过来,“叔叔,我走丢了,能不能借你的电话给妈妈打个电话?”

    李嘉新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赶紧拿出手机帮他拨号。

    “你在哪里?”听到孩子的声音,电话那端母亲急切地问。

    “我走在你前面,走到马路中间,就找不到你了。我跑过来,要警察叔叔的电话打给你。”听到妈妈的声音后,一直沉着冷静的小男孩哭着说。

    五分钟后,男孩的妈妈接回了他。

    “男孩7岁,读一年级,特别有礼貌,全程都在说谢谢,最重要的是打电话给他妈妈的时候逻辑清晰,有条不紊。以前我遇到过很多走丢的孩子,不少孩子一着急就记不住父母的电话及家庭住址。”李嘉新告诉记者。

    李嘉新提醒,近期天气炎热,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外出游玩,建议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特别是游乐场等区域,孩子们的注意力极易被分散,容易出现意外事故和走失等情况,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意外状况发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4部门联合发文 全面提升贵州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